CentOS 7 開啟/關閉SELinux

雖然SELinux的本意是好的,但真的很不便,本文將會介紹如何開啟/關閉SELinux!
SELinux(Security-Enhanced Linux):以最小權限為原則的安全管理模式,這軟體的權限凌駕於原本Linux的使用者(User)、群組(Group)、防火牆…等軟體之上。為的就是透過各種方式(不方便)讓Linux達到最安全設定!
但是,假如Server實際上是不開放給其他PowerUser使用的話,其實不太需要擔心!

Step 1

確認SELinux是否被啟動

SELinux停止運作狀態

SELinux正常運作狀態

Step 2

暫時停止SELinux
(重開機之後,會恢復原始設定)

暫時啟動SELinux
(重開機之後,會恢復原始設定)

Step 3

永久停止SELinux:將第6行改為SELINUX=disable
永久啟用SELinux:將第6行改為SELINUX=enable

下次重開機時就會套用設定檔的設定值了

Andy Wang

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仍須戰戰兢兢!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